6.28.2013

你心痛了吗?


6月21日,广西玉林,荔枝狗肉节
相信大家都知道中国一直以来都有吃狗肉的习惯
狗肉节在中国的热闹程度不亚于中秋节
每年这一天,广西这一个城市就要吃掉上万条狗
根据某些网站的资料,实际被吃掉的狗还远远不止这个数
被吃掉的上万只狗,到底是怎么来的?
是偷来的?抢来的?买来的?还是路边捡来的?
有些商人特地养殖它们,就是为了这个节日
还是这些就是所谓的文化差异?
原谅我真的没有办法了解

我们从小就常常听说,狗狗是人类最好的朋友
我养了一只狗十一年,它几个月前离开了我
在过去的十一年里,它真的就是我最好的朋友,我的家人
十一年来它就像家人一样保护我,陪伴我,待在我身边
就算有时候我忽略了它,它还是会摇着尾巴在我身边转圈
所以我深深地体会到,它对我的忠诚和爱,和家人没有分别

一只狗,它的一辈子,每一分,每一秒,都在关注你,爱你
它可以用自己的生命去保护你,
因为它从被你养的那一刻起,你就是它的全世界
你却利用它对你的爱与信任,杀害他
这样对吗?

也有人说,狗肉和鸡肉其实没两样
为什么我们就不会可怜那些每天都在吃的鸡呢?
我只能说,狗狗被证实是最有灵性的动物
它是我们的宠物,不是食物!
它除了可以帮你看门,保护你之外
只有它在你凶狠的骂它以后,还静静地陪在你身边不离不弃

根据网站显示,在这个狗肉节里
通过志愿者的努力及当地拒吃狗肉市民的配合,杜玉凤等人从玉林收购下263只待宰的活犬
我真心感谢这些人的帮助
谢谢你们

我知道凭我一个人的力量是没有办法禁止这个节日
也知道这个节日涉及至少数百万人的日常生活习惯
我只希望可以通过这里,支持那些志愿者和非政府组织
让更多人知道,狗狗是宠物,不是食物


XOXOXOXOXO

karman.hearts

0 comments: